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团体辅导进校园
2018-09-20 11:17:14 傅心玫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迈左脚,不着急,慢慢来”“等一等妈妈,我们要互相配合……”

泉州市举办“阳光心灵,亲近父母”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团体辅导进校园、社区公益活动

亲子协力运输助力活动 东南网见习记者 傅心玫 摄

东南网9月20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傅心玫)“迈左脚,不着急,慢慢来”“等一等妈妈,我们要互相配合……”19日下午,泉州市丰泽区第二实验小学操场上热闹非凡,40名二年级小学生与其家长在此参与“阳光心灵,亲近父母”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团体辅导进校园活动。

现场的活动分为亲子协力运输助力、万象组合、儿童涂鸦三个环节。亲子协力运输助力环节需要学生与家长配合踩着协力板前进,到达终点后下一组接力出发。不时有人因失去平衡摔倒,或因配合不当而停步调整,场上加油声与欢笑声此起彼伏,围观的工作人员也忍不住加入了助威的队伍中。万象组合与儿童涂鸦则需要小学生们亲力亲为,匍匐前进、过指压板、平衡板上掷沙包……在家长与工作人员的鼓励下,40名小学生陆续完成了体验项目。

泉州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副主任肖玉媛告诉记者,这一系列活动旨在提升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水平,以未成年人为重心,覆盖到未成年人父母与学校教职员工,从而扩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社会影响力。除了亲子感统游戏,泉州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专业主任徐雪娜也在现场对学校师生展开了团体心理减压辅导。肖玉媛表示,目前泉州市已有许多中小学和社区申请加入团体辅导进校园、进社区活动,未来举办方也将针对未成年人、教师、家长展开不同形式的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

据了解,2018年中央文明办和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决定在青少年特别是未成年人中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包括“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中华秀传统文化教育、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劳动美”社会实践、心理健康教育六项内容。开展“阳光心灵,亲近父母”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团体辅导进校园、社区公益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落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活动,引导全社会都来关心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问题,推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措施落实。

泉州市“阳光心灵,亲近父母”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团体辅导进校园、社区公益活动由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教育局、泉州市妇女联合会主办,泉州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承办。活动将于9月—12月持续开展,启动仪式于当天在泉州市丰泽区第二实验小学礼堂举办。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