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社区巴士“小白”21日起推出2条古城旅游专线

2018-09-20 20:56: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古城旅游专线的车身图案充满了古城元素 东南网见习记者 傅心玫 摄

东南网9月20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傅心玫 通讯员 蔡文强)为做细古城旅游服务,推动泉州旅游配置设施建设发展,根据古城景点分布与道路设施现状,9月21日起,社区巴士“小白”将推出2条古城旅游专线,方便广大市民与游客观光旅游。

定点、定线运营 覆盖古城区大部分景点

据了解,新推出的2条旅游专线共投入6部社区巴士“小白”,将在古城内定点、定线运营。古城旅游专线1号线从天后宫始发,途经义全街、天后路北段、关帝庙、府文庙、承天寺、状元街口、元妙观、威远楼、朝天门、西湖公园南门、西湖公园西门至闽台缘。古城旅游专线2号线从闽台缘始发,途经西湖公园西门、开元盛世、开元寺西门、甲第门、新门街、金鱼巷、庄府巷、泮宫、指挥巷口至天后宫。两条线路的设置基本覆盖古城区的主要景点,可以满足市民和游客漫游古城的需求。

2条旅游专线的运营时间均为首班车8:00,末班车17:10,每30分钟发车一班,票价暂定一票制2元/人。

旅游专线各个站牌的设计采用了旅游站牌样式 东南网见习记者 傅心玫 摄

车身站牌设计独特 配套设施逐步完善

记者于今日下午见到了即将投入运营的2条旅游专线“小白”的真面目,有别于普通块状运营的巡游“小白”,古城旅游专线的车身图案汇集了东西塔、老君岩、关帝庙、天后宫等标志性景点,并结合闽南红砖厝元素,站牌的设计采用旅游站牌样式,突出了古城旅游的特色。泉州公交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样的设计能较好地宣传古城旅游文化,同时,2条旅游专线车上还配备有站点播报以及车景点语音简介功能,方便市民游客了解古城景点。

据了解,试运行阶段,公交公司将通过微博微信、来信来电接受广大市民群众意见建议,经营部门将根据反馈意见对公交运营状况进行优化。

古城旅游专线1号线行驶路线 蔡文强供图

古城旅游专线2号线行驶路线 蔡文强供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