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44所学校启动课后服务 4万多名小学生参与

2018-09-21 07:31:40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石狮市锦峰实验学校放学后留在班上画画的一年级学生 东南网记者谢玉妹 摄

试点学校实施多年 深受家长好评

其实,早在2012年,石狮市实验中学附属小学就已作为课后服务试点学校,开始实行了多种形式的课后服务。

据石狮市实验中学附属小学原校长许天坑介绍,在2011年学校创建之初,校方便意识到,处于市中心的学校每到上下学时间段都十分拥堵,且石狮商品经济发达,许多做生意的父母都未能准时送孩子上下学。“考虑到这点,当时我们就实行了错峰上学制度,就是把上午入学时间延长到8点25分,这样比其他学校推迟将近半个小时,避开了上学高峰,方便广大家长送孩子入学。”许天坑告诉记者,除了错峰上学,学校还实行弹性离校制度。到了放学时间,学校没有清校,学生可以在下午4:30至6:30规定时段内参加课后服务。

此外,学校还提供午间托管服务,创办了学生中午时段自助餐厅,并专门安排老师到教室进行午间看护,解决午间家长接送学生困难问题。据统计,石狮市实验中学附属小学2450多人于午间在校就餐,占总学生数的87%;2500多人参加课后服务,占总学生数的87.9%。

戴女士的女儿今年9月就读石狮市实验中学附属小学二年级。作为双职工家庭,在孩子上小学之前,戴女士夫妇对于孩子的接送问题颇为担心。直到真正上学后,他们才知道学校实行的错峰上学、午间托管、弹性离校、课后服务等一系列举措,很好地解决了他们的接送难题。“而且现在外面培训班、兴趣班那么贵,学校的课后服务还能根据孩子的兴趣选择对应的学习,对于提升孩子的综合素质很有帮助。”戴女士的女儿报了学校课后的舞蹈班,这让她省了一笔舞蹈兴趣班的费用。

20日,石狮市锦峰实验学校实行课后服务的第一天,下午5点多,陈先生带着刚从幼儿园接回来的女儿来到学校,准备接儿子。“现在实行课后服务,孩子的作业就能直接在学校完成了,而且有不懂的可以问老师,作业完成效率更高。”陈先生告诉记者,平时孩子放学回家会看电视,要有大人督促着写作业,现在学校增加课后服务,家长也能省心不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