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有毒!90公斤胖妹制售网红减肥药 含有违禁药品

2018-09-21 08:12:3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含西布曲明减肥药是违禁药品,会对人产生诸多伤害

警方查获的违禁减肥药

如果你手上有“美蒂斯”“红药”或者“美素”这样的减肥药物,还是先停下来吧,这些减肥药可能含有违禁成分。日前,丰泽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在多部门配合下,破获詹某等人生产、销售含有国家禁止使用的“西布曲明”成分减肥药案件,将整条产业链一举摧毁。

记者 林加华 通讯员 陈爱彬 文\图

90后女微商 制售“毒”减肥药

今年5月份,福建省公安厅向泉州公安机关通报了一条线索:一网购平台对两款含有害物质的减肥药物进行下架处理,但是这款减肥药很快转移销售渠道,还通过微商等途径在销售。

丰泽治安大队立即布置对该线索展开调查,经过确认,这两款名为“美蒂斯”“红药”的减肥药,含有违禁成分西布曲明。警方很快查明,在丰泽区,“80后”女子谢某通过微商等渠道在销售这几款减肥药物。顺藤摸瓜,民警侦查发现谢某的减肥药是从内蒙古岳某处购得,而岳某又是找湖南岳阳李某拿的货。

那么,这些西布曲明的源头在哪里?丰泽公安分局多次召开案情分析会,并抽调清源派出所、网安大队等单位警力参与该案的侦破工作。

很快,民警发现了湖南人詹某。这个出生于1993年的女子,可能是真正的供货源头。随着调查的推进,警方发现了詹某在广东的生产窝点。“美蒂斯”“红药”等几款减肥药物正是在她这边生产后销往全国各地。

9月10日晚,丰泽治安大队在泉州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多地同步展开抓捕,詹某等几名涉案人员悉数落网。

民警抓获谢某时,发现其住处还有不少“美蒂斯”“红药”及“美素”等减肥药物,其交代,她从网上购买了这些减肥药后,通过微信朋友圈等卖出去,有人下单后,再以快递的方式寄出去,从中赚差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