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整治“车不让人” 交警开展专项行动

2018-09-21 08:42:10 朱艳 董严军 郭小梅 刘铠 蔡长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违法司机“借口百出” 过路行人点赞执法

东南网9月21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朱艳 董严军 通讯员 郭小梅 刘铠 蔡长江 文图)19日,晋江交警首次启用电子警察监控抓拍“车不让人”交通违法行为,20日,晋江交警一中队也在市区范围内开展“斑马线前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专项行动,一个多小时时间里,12辆车被罚。

现场:交警执法 男子被查后觉得丢脸

昨早8:38,迎宾路建设银行路口(即永丰路路口),一名身穿白衣的女子正准备过马路,一辆红色的小车驶来,没有减速,白衣女子不得不停下来,等该车通过后再穿过斑马线。随后,交警将小车拦了下来。司机陈女士表示,因为旁边有车挡住了她的视线,她根本没看到行人。

看见记者采访,市民陈先生主动上来说,前几天,他亲眼看见,一名小学生过斑马线时,一辆货车停下来让行,可旁边一辆小车超车加速,差点撞倒小学生。“交警抓‘车不让人’真的非常棒!”陈先生边说边竖起大拇指。

10:38,在泉安路兴盛路路口(长途汽车站加油站路口),一名20多岁的男子因开车没有避让行人被查,看到摄影记者的镜头,他一下子跑到几米外的地方躲了起来。临走时,该男子还特地嘱咐记者:“不要把我的车牌登出来,好丢人!”

不过,当天的现场采访中,也有不少车辆能做到礼让行人。9:52,晋江市永丰路路口(长途汽车站),一名行动不便的老奶奶正缓慢地过斑马线,这时,2辆小车先后停在斑马线前让行。随后,现场交警上前,将老奶奶扶过马路。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