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楼下的快递智能柜要收钱了? 可选“跳过打赏”免收费

2018-09-21 09:56:2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服务商称可选“跳过打赏”免收费,市民质疑提示不明显、强制消费

快递小哥开柜放件

随着互联网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人热衷于网购,动动手指就能坐等收快递。最近,有市民反映,在自家小区楼下智能快递柜取快递时,发现原本免费的快递柜现在竟要收费了。昨日,记者现场走访调查发现,一些快递柜寄放需要收费,还有些快递柜虽说是免费,但也会跳出收费二维码,市民需要选择“跳过打赏”才能免收费。

(记者 傅恒 李菁 实习生 吴汉阳 文/图)

市民吐槽

快递柜突然收费 涉嫌强制消费

前日,市民李女士在小区内快递柜扫码取快递时,发现手机页面上跳出一个收费二维码,提示要支付1元才能取快递。

突如其来的收费要求让李女士觉得很奇怪。她告诉记者,平时自己比较少拿快递,都是女儿拿。之前拿过一两次,显示的是“打赏”的页面,现在突然变成了收费二维码页面。随后,她咨询了小区保安。保安看了看页面,告诉李女士,快递柜有使用时间,超过时限将收取1元钱。无奈之下,李女士只能扫码支付1元,再从快递柜领取快递件。

李女士回忆称,当时下面还有一行字,字体比较小,她也没认真看。回家后问女儿才知道,点击那行字就可以跳过收费。但李女士指出,商家特地把“跳过打赏”的字眼设置得那么小,很多人都没注意看,有强制消费之嫌。

无独有偶,网购达人林先生每日都要到小区快递柜里取网购的东西。林先生告诉记者,他一直以为快递柜是要收费的,每次都会扫二维码支付1元钱,并没有注意到快递柜屏幕上有“跳过打赏”之类的选项或者关闭二维码页面的提示。当记者告诉其取快递可以免费时,林先生才恍然大悟:“那个跳过的字号太小了,我近视度数高,没注意看。”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