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大淮新村业主众筹 30岁楼房将焕新颜

2018-09-21 10:19:45 徐锡思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徐锡思 田米 文/图)

核心提示

30岁的大淮新村第38幢老楼房,收到了一份沉甸甸的贺礼:20户业主决定集资众筹,里里外外把大楼整修一遍,焕然一新过春节!

筹集这份贺礼并不容易,所在地丰泽区泉秀街道泉淮社区两年前就开始准备了,因为历史较久、业主变动、档案缺失等诸多问题,一路摸爬滚打群策群力,前晚7点,大家终于坐到了社区会议室内,敲定了众筹方案:每户出资4600元左右,交给专业的装修公司施工,其间社区负责协调和监督。

海都记者了解到,泉州市委、市政府列入“XIN”行动首批十大项目之一的“小区物业管理规范”,中心市区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就是其中的重要内容之一。今年有16个老旧小区列入整治试点,目前正在推进当中。实际上,除了列入试点的,还有许多老旧小区也动起来,如何实现政府引导鼓励、业主积极参与,大淮新村第38幢的众筹模式,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众筹】 20户业主坐下来 商讨老楼换新装

前晚7点,泉淮社区会议室,除了3户因为人在外地、出门不便和有工作走不开,其他大淮新村第38幢的业主都到了。

作为社区党总支书记,林志忍也很开心,他为这个会的召开准备了2年时间。“大淮第38幢是相对独立的,2016年7月我有一天去上门入户,楼上楼下、前后左右转了好几圈,才发现实在破旧得厉害!”他说,当时有种“一眼看到1949年前老房子”的错觉,就下定决心要整修,不料遇到的问题远比想象的多,只好一点一点地推进解决。

水磨工夫终有成,今年7月26日,在403室居民家里,第一次整改碰头大会成功举行。林志忍告诉海都记者,那天的会开了两个半小时,各种各样的问题都提出来、讨论开,记录了好几页,后来还去专门拍了照片,打印出来给大家看。

因此,前天晚上的业主会,议题就更清晰了:业主众筹出资,装修公司老板带着方案来,大家逐一对每个细节发表意见,最终的目标是美化楼栋、整治周边环境。整修涉及的手续方面问题,则由社区出面协调和帮忙办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