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集众智汇众力 泉州市装备制造业协会举办企业家精英沙龙

2018-09-21 13:09:18 林杰 张少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打造知识产权保护之盾

泉州市装备制造业协会省级知识产权服务工作站负责人李劲松向大家分享了企业如何保护自身知识产权合法权益。他表示,知识产权对企业发展的影响越来越大,知识产权纠纷也在日益增多,有效地发挥知识产权对企业发展的作用并防范、应对知识产权纠纷,企业才能更健康有序地发展。

据介绍,知识产权是企业重要的无形资产和竞争利器,特别是随着国家行政职能的调整,知识产权的地位前所未有地提高。随着国家知识产权局归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管理,意味着专利、商标等将作为商品流通在市场上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和价值。

能源管理为企业降本增效

“压缩空气品质,对企业利润具有巨大的影响。”福建华德集团副总经理傅瑶良分享了能源管理为企业带来的降本增效。他举例说,假设A企业年产值为2亿元,净利润约2000万,原材料成本占总成本35%。若假设因压缩空气导致设备非正常停机大约占工作时间的1%,因气缸、电磁阀导致的不良品率及返工率假设为1%,将直接影响产能400万元。

傅瑶良表示,参与能源项目管理的企业可避免浪费能耗、人工,杜绝用气设备故障而导致的一系列产能损失及配件费用;不再因为压缩空气质量、压力及流量出现不良品、次品甚至废品。

沙龙会上,有关嘉宾还就如何缓解企业资金回笼难题、助力企业服务“智”变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

泉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赖金良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企业家精英沙龙活动是贯彻落实泉州市人才“港湾计划”和《泉州市企业家素质提升培训专项计划》的工作要求,旨在促进企业家之间开展经验交流与研讨,助推泉州市机械装备企业转型升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