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快递员私拆包裹 面临50万元索赔

2018-09-22 08:38:2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王丽虹 谢宜萱 通讯员郭玉 胡杨)快递员随意抛扔、私拆包裹,类似的乱象,本报曾多次报道过。一些快递员并未以此为戒,这不,近日有一名快递员因此尝到了苦果。快递员康某私拆他人包裹,将得到的一部手机刷机,造成资料丢失,如今面临50万元的索赔和刑事处罚。

包裹联系方式出错 快递员擅自处理

今年3月底的某一天,泉州某快递公司的快递员康某接到一个寄往丰泽东海街道某小区的包裹,当天需送达。当他来到收件地址时,却怎么也找不到收件人袁女士。他拨打快递单上的收件电话,发现号码居然是错的。

他把该包裹拿回公司,公司工作人员也查找不到寄件人信息详情。于是,他把包裹放在了公司的丰巢快递柜里。3个月后,他发现包裹还在原地。按照快递公司的规定,对于无主包裹能退就退,退不了的就当空包裹处理。快递员不允许私自拆开任何包裹,或将快递物品占为己有。

既然这包裹找不到“主人”,那不妨就自己“收”了吧?一时脑热的他拆了包裹,只见里面仅装着一部十分普通的老旧OPPO手机。“这么旧了,也不值几个钱,就给孩子玩吧。”拿给孩子前,他还将手机刷了机。

到了7月中旬,小康突然接到一位袁女士的电话,对方询问包裹的事情。他对了单号后发现,对方所说的包裹就是那个“无主包裹”。他赶紧把手机给袁女士送去,以为物归原主,就没责任了。然而,事后的发展,让他始料不及。

重要资料全丢失 快递员被刑拘

经民警调查了解,袁女士系某集团工程项目老总,其手机内存有大量公司的工程合同信息、生意清单、对账单和客户聊天记录。快递包裹上的电话号码,是袁女士的律师在寄件时,不小心写错了一个数字。

“我的很多客户都是通过微信将合同、生意清单发给我,除此之外,我自己还有很多经济纠纷,还有很多官司要打,资料证据全在手机里,这下全都没了。”得知手机资料都丢失了,袁女士十分生气,“随便一单都是几十万元,索赔50万元一点都不过分。”

面临巨额索赔,康某懊悔不已。9月20日,他因侵犯通信自由罪,被丰泽后渚边防派出所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表示,根据刑法相关规定,隐匿、毁弃或者非法开拆他人信件,侵犯公民通信自由权利,情节严重的,处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警方提醒,重要物品尽量备份,以防造成重大损失;一些小区没有固定接收快递点,如需寄递业务要及时关注,以免遭遇损失。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