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王永礼主持

2018-09-22 08:39:3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谢曦)21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永礼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贯彻省委于伟国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班上的报告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政府领导参加,市政府办党组成员等列席。

会议要求,要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市县政府和部门的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法,增强依法行政、依法办事意识,规范行政决策程序,加强文件合法性审查,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能力;要深刻理解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在党委指导下推进依法行政,支持“两院”推进公正司法,抓好依法治市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特别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工作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分析研判,注重综合施策,认真做好应对化解工作。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主动扛起部门主管职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推动我市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站位新时代,深刻认识“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意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贯彻到位;要对标21世纪“海丝”先行区建设目标任务,重新梳理、策划、实施一批“五通”项目,进一步做好经贸交流、文化往来等工作,展现我市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新面貌、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大学习”,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好落实好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政府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坚决把政治责任扛起来,市政府党组书记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党组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要对标找差,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市委既定的决策部署和市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做好,持续推进泉州赶超跨越和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