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大手牵着小手 感知古城魅力

2018-09-23 10:29:1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苏凯芳 文/图)昨日上午,在中心市区西街,近50名自闭症儿童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感知古城的文化魅力。

志愿者带着自闭症儿童游古城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泉州自闭症儿童的家长自发组织的,泉州五中高一10班的48名学生志愿者以及泉州师范学院的志愿者参与其中。一路上,志愿者与自闭症儿童结对,大手牵小手共同漫步。孩子们对于周围的一切好奇不已,不时抬头望着开元寺内的千年古树,不时抚摸着红砖厝的围墙。有的孩子走累了,小志愿者们直接将他们抱在怀里。有的自闭症儿童很好奇,一个劲地往前跑,尽职尽责的志愿者为确保他们的安全,也跟着一路小跑护送。“姐姐拉着你去前面看好玩的东西好不好?”“小心点,不要乱跑哦。”“渴不渴,要不要喝水啊?”……旅途中,志愿者的照顾无微不至。

负责该活动的工作人员说,此次活动是为了让自闭儿童更直观地了解自己生活的城市,更好地记住古城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照顾自闭症儿童需要更多的耐心,很感谢志愿者的帮助。”

泉州五中高一10班的班主任麻老师说,活动让学生走出课堂融入社会,也给学生们上了一次特别的德育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