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秋分”至气温降 赏月谨记添衣防范雷电

2018-09-24 08:37:0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秋分”至 气温降 赏月谨记添衣 防范雷电

本报讯 (记者游怡冰)“燕将明日去,秋向此时分”,昨天我们迎来了“秋分”节气。昨天白天天气多云爽朗,到了傍晚,一场雷雨来得那样令人猝不及防。受高空槽东移影响,昨晚我市开始了降水天气,不过昨天全市总体气温仍维持在较高水平。

根据节气的定义,“秋分”之后,我们就可以明显感受到气温逐渐降低,昼夜温差加大。无论是“天凉好个秋”,还是“秋风秋雨愁煞人”,都是天气转冷的标志。果不其然,今天冷空气就到来了。

中秋节到来了,预计今明两天,我市仍以多云天气为主,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将有所下降,早晚气温凉爽。午后部分乡镇会有不稳定降水出现,降水时局地伴有强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市民要注意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出行注意携带晴雨伞,遮阳避雨两不误。预计今日气温将降至24℃—28℃,后天将进一步降至21℃—28℃,市民要注意气温变化,夜间赏月风凉记得添衣,出行的市民可以带上小外套等方便随时增减的衣物,海上作业船只和滨海游客要注意安全。

台风方面,根据省气象台预报,第24号台风“潭美”已于昨日凌晨加强为台风级,昨日8时位于台湾花莲东偏南方向约16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3米/秒)。预计“潭美”将以每小时15公里—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移动,强度继续加大。预计未来四天对我省及渔业渔场无影响。9月28日—10月1日,“潭美”趋向我国东南沿海,受其影响,预计我省将有明显风雨天气。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