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直达香港高铁开通 首趟车旅客多为探亲或旅游

2018-09-24 08:41:0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直达香港 高铁昨开通 首趟车旅客多为探亲或旅游

昨日傍晚,乘坐首趟高铁从香港直达泉州的港澳居民受到泉州人民的热烈欢迎。(郭雅莹 摄)

昨日上午,244位乘客从泉州搭乘首趟高铁直达香港。(张九强 摄)

本报讯 (记者吴志明 郭雅莹)昨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通车,成为香港直通内地高铁网的首条高铁。泉州与香港也正式进入高铁互通互联时代。

昨日上午9时34分,在泉州火车站,由福州始发至香港西九龙的首趟高速列车G3001次稳稳停下,367名乘客有条不紊排队上车,其中有244名乘客将直达香港西九龙。两分钟后,9时36分,G3001次列车缓缓驶离泉州站台,这意味着泉州正式开通至香港直达高铁。昨日下午2点,列车顺利抵达香港西九龙。G3001次列车从福州始发,途经莆田、泉州、厦门北、潮汕、深圳北,全程5小时35分。泉州至香港西九龙二等座票价为280元。

据泉州站统计,当天从泉州站乘坐首趟高铁抵达香港西九龙站的有244人。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了解到,多数到港旅客为探亲或旅游,也有人是为了尝鲜体验。

昨日18时52分,首趟从香港到泉州的高铁列车G3002次返程抵达泉州站,共有370名旅客下车。为了让首批乘坐高铁直达泉州的港澳居民感受到泉州人民的热情,市旅发委、泉州火车站在出站口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让远道而来的游客备感温馨。

“非常惊喜!非常感动!泉州是一个很有文化底蕴的城市,我们一出站就感受到了。”从香港到泉州旅游的陈女士告诉记者,之前到泉州来,都要到深圳转车,挺麻烦的,现在有直达车了,真的方便很多,时间上也缩短了。

泉州市旅游集散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直达高铁开通后,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港澳同胞到泉州来,他们将为港澳游客在泉吃、住、行提供温馨服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