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鲤城区江南街道千人相聚博饼 分享巨型月饼

2018-09-24 09:11:3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千人相聚博饼 分享巨型月饼

市民共享巨型月饼 (张九强 陈灵 摄)

本报讯(记者陈灵)昨日下午,来自河南的环卫工人何青付参加了人生中的第一次博饼,没想到博中状元,令他喜出望外。这场在中心市区新天城市广场举办的中秋节千人博饼民俗公益活动由鲤城区江南街道办事处主办,吸引了上千人参与。博饼活动进行的同时,一个重达260斤的大月饼也正一点点地被大家“瓜分”。

“哐当,哐当。”活动现场,骰子碰撞瓷碗的声音不绝于耳,兴奋的欢呼声此起彼伏。15张桌子共150人同时博饼,62岁的何青付这桌均是环卫工人。“和老婆来泉州5年了,以前从没博饼过,规则都没搞清楚就博到状元。”他笑着说,博到一个好彩头,希望接下来的生活顺顺利利。在另外一桌,来自江西的张女士带着孙女来参加博饼活动,“来泉州十几年了,几乎年年都参加博饼。有博饼和月饼才是完整的中秋节。”她笑着说。

“江南街道的流动人口有八九千人,举办此次活动是希望没能回家与家人团聚的来泉务工人员,能过一个开心的中秋节。”江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李女士介绍,当天发放千张号码券,市民来现场只需排队领取号码券,即可按照顺序分批参与活动,赢取每桌价值700多元的礼品。街道办工作人员还于中秋小长假期间,慰问辖区内98名环卫工人和部分家庭困难的流动人口,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

在活动的另一区域,一块厚15厘米、直径1.2米的大型一体式月饼吸引不少市民围观,得知可免费品尝,大家排起了长龙。糕点师傅将月饼切成一小块,分给市民食用。“这个双层蛋黄莲蓉月饼重达260斤,与其他拼接式的月饼不同,它是一体式的,因此成型技术难度大,我们也尝试了多次才成功。”活动承办方的工作人员介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