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今年前8个月泉州GDP完成5101.66亿元 增长8.8%

2018-09-25 09:30:44 徐锡思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前8个月

泉州GDP完成5101.66亿元

东南网9月2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徐锡思)海都记者了解到,今年1~8月,泉州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5101.66亿元,增长8.8%,GDP总量和增速继续位居全省首位。

其中,工业生产增势平稳,1~8月全市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543.59亿元,同比增长9.1%;全市规模工业中,民营工业企业完成工业增加值2311.92亿元,同比增长9.6%,对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贡献率达到95.8%。在消费领域,1~8月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162.15亿元,增长13.4%,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3个百分点,居全省第2位。泉州在对外贸易增幅居全省首位,1~8月全市实现进出口总额1248.30亿元,同比增长25.2%。

另外,备受关注的物价,涨势温和。其中,全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1.7%,处于温和上涨区间,市场上的商品供应充足、供需基本平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