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区丰海路蟳埔海鲜市场路段抢修污水管

2018-09-25 15:45:30 林书修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最近开车经过市区丰海路蟳埔路段的市民会发现,道路一侧设置起围挡,工人正进进出出抓紧施工。记者从市排水中心获悉,此处正在实施的是丰海路W107151—W107152段污水管抢修工程,据了解,该工程是泉州市“攻坚2018”城乡建设大会战活动之一,也是2018年城市提升管理专项项目计划之一。

市排水中心相关人士介绍,抢修点位于丰海路蟳埔海鲜市场门口,原管道是丰海路接入东海污水一号泵站的重要路径,2017年经检测已严重变形跑偏,基本不具备过水功能,严重影响丰海路蟳埔片区污水量的收集与输送。今年9月4日,随着对路面进行开挖,该抢修工程顺利启动,在施工工艺上,管道施工采用多功能坑道机或水平定向钻进回扩顶拉施工,对30米的问题管道进行更换。

今年以来,市排水中心紧紧围绕有效提高市区污水收集率这一工作目标,以抓污水管网排查、改造建设为重点,通过科学管理、精心安排工作计划,狠抓项目建设进度和施工质量安全等工作举措,着力推进中心市区污水主管网及配套设施进一步完善,使市区污水处理厂COD进水浓度得到显著提升。

据了解,此次丰海路蟳埔海鲜市场路段管道的修复,将解决管道存在渗漏、破损等问题。在此之前,今年上半年市排水中心就已实施并完成了东海污水配套管网改造项目,对丰海路8、9、10号排放口及东梅排放口进行截留改造,新建污水管道13.5米,通过这一系列有效举措,逐步完善东海片区整体污水管网建设,进一步减少雨天以及海水倒灌对东海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的影响。(记者林书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