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晋江法院将公开选任38名人民陪审员 每届任期五年

2018-09-26 08:53: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晋江法院将公开选任38名人民陪审员

从66万居民随机抽取450名候选人

东南网9月26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胡志法 通讯员 张胜军)“你好,我是晋江法院的工作人员,请问你了解人民陪审员的工作吗?你愿意担任人民陪审员职务吗?”最近几天,如果你接到这样的电话访问,请不要怀疑,这是晋江市司法局和晋江法院在对随机抽选产生的人民陪审员初步候选人进行电话征询意见。

日前,晋江市司法局、晋江法院、晋江市公安局联合发布了《关于公开选任人民陪审员的公告》,这是《人民陪审员法》《人民陪审员选任办法》颁布实施后,晋江首次依照新的选任法规公开选任人民陪审员。

日前,晋江市司法局联合晋江法院、晋江市公安局已从66万符合选任条件的常住居民数据库中随机抽取了450名人民陪审员初步候选人。即日起,晋江法院的工作人员将对450名初步候选人进行电话征询意见。同意担任人民陪审员职务的受访初步候选人,可以按照工作人员的要求到法院提交相关材料并接受资格审查。

据悉,这次选任人民陪审员工作采用随机抽选和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两种方式进行。其中运用随机抽选方式选任30人,运用个人申请、组织推荐方式选任8人。

接下来,晋江市司法局和晋江法院等单位将对资格审查合格者进行第二次随机抽选,最终确定30名提请晋江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人民陪审员人选名单。此外,法院还接收个人申请或单位推荐的人民陪审员候选人提交的相关材料并进行资格审查,从中确定8名提请晋江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人民陪审员人选名单。人民陪审员每届任期五年,任期届满后,其职务自动免除。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