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爱学会赢闯天下”大型宣讲活动异地宣讲杭州站启动

2018-09-27 08:24:0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学深悟透新思想 异地泉商添动力

本报讯(记者 殷斯麒)昨日,“爱学会赢闯天下——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泉商全国行”大型宣讲活动异地宣讲杭州站在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来自山东、上海、江苏、浙江等地的48家泉籍商会近百人参加活动。

商会如何践行新思想?如何弘扬“晋江经验”,助力泉州高质量赶超跨越?如何发挥好平台作用,为家乡泉州经济发展作贡献?大家认真听取讲座,谈体验话发展,共聚一堂交流研讨,不断碰撞思想的火花。

讲座上,福建省社会主义学院教授刘晓楠,副教授张耀影、杨雪燕,泉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副教授齐延生、统战理论教研室主任李尚清分别作了题为《新矛盾:促进新时代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新思想:指明民营企业发展的新航向》、《新部署: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新实践》、《新发展:学习弘扬“晋江经验” 推动泉州高质量发展》、《新统战:促进“两个健康”新探索》的主题辅导。听完讲座,大家获益匪浅。宁波泉州商会会长蔡炳阳说,这是首次系统性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前爱拼敢闯就能赢,现在新常态下发展面临新问题、新挑战,学习力也成为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商会不能也无法代替会员企业中的企业家去经营企业,但应该帮助企业家在复杂、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清醒的头脑,驶向正确的方向。”他表示,商会将在自身学习、学懂政策的前提下,向广大会员宣讲现行政策,引导企业家常学常讲常新,真学真信真用,帮助会员企业准确研判当前经济形势,作出正确决策,避免走弯路。

此次宣讲活动让异地泉籍商会人员对传承和弘扬“晋江经验”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许多泉商本来就是‘晋江经验’的见证者、实践者、创造者、贡献者,现在理所应当要成为传承者、宣传者、推广者、弘扬者。”南通泉州商会会长周晓遵坦言,宣讲给了他许多教育和启发,“晋江经验”出自泉州,泉籍企业家对此应该更有感情,学习弘扬“晋江经验”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培训活动也进一步加强了泉籍商会人员推动家乡高质量赶超跨越的信心和决心。从山东远道而来的淄博泉州商会会长蔡心记深有感触,对于此次宣讲机会他倍加珍惜。“商会是一个平台,帮助企业更好地走出去,也为企业和政府搭建桥梁,发挥纽带作用为家乡招商引资,吸引更多企业到泉州投资发展。”他介绍,今年11月将在淄博举行智能制造招商引资会,帮助泉州企业对接相关项目,今后商会还将继续致力于牵线搭桥,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到泉州投资项目,助推家乡高质量赶超跨越。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此次培训活动凝聚了大家的信心,增强了发展的动力。作为浙江省最早成立的异地商会,杭州泉州商会会长施人玮表示,听了讲座后心情振奋、深受鼓舞。“有了家乡政府的支持,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发展的动力更足了。”目前,杭州泉州商会的629家会员企业转型升级面达到97.5%,商会每年组织会员企业参加各类招商引资活动不少于6次,帮助企业对接项目。2019年是杭州泉州商会的换届选举之年,从现在开始,谋划好商会的未来发展是主要任务。“我们将在继承和发扬商会优良传统的基础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商会全面发展,坚定信心勇往直前,努力为杭州和泉州两地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据悉,本次主题活动将持续到10月,除了已经在泉州、北京、杭州召开3场宣讲活动外,下一步还将依托宁夏泉州商会、深圳泉州商会等继续开展,实现对全国257家泉籍商会的全覆盖宣讲。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