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闽南科技学院举行新生军训消防安全演练
2018-09-27 12:15:26 陈范武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近日,由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与南安市公安消防大队共同开展的“新生军训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在闽南科技学院内举行。

消防宣传员为全体新生讲解了扑救初期火灾、灭火器的使用。 张志鹏 摄

东南网9月27日讯(通讯员 陈范武 本网记者 谢玉妹)近日,由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与南安市公安消防大队共同开展的“新生军训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在闽南科技学院内举行。

南安市公安消防大队把消防器材搬进校园,为闽南科技学院千余名新生实战讲解了扑救初期火灾、灭火器的使用以及应急疏散、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

“灭火器的使用要则,一摇,上下颠;二拔,拔掉插销;三喷,站在上风口灭火。”“举起灭火器,握紧喷嘴,口朝下,喷!”演练现场,消防宣传员现场教学灭火器使用方法。

“第一次亲手操作灭火器,很赞,也很受教育。”闽南科技学院2018级新生小林表示,之前从未经历过这么大型的消防演练,也未握过灭火器,相信之后遇到火灾等紧急情况,都能够沉着应对。

在安全疏散逃生演练环节中,教学大楼三楼烟雾缭绕,里边响起阵阵刺耳的警报声,所有参训学生低着头、弯着腰,手拿湿毛巾捂着口鼻,有序地从里边疏散出来。对比消防安全知识讲座,2018级艺术设计学院的小陈认为,这能够让同学们学到实践的东西,“在理论应用与实际逃生中,让我牢记消防安全知识,从我做起,从平时做起,自觉维护消防安全”。

“安全重于泰山,防范牢记心间。我校每年都在新生入校后,举办消防安全演练,让刚踏入大学的新生们近距离了解消防安全知识,第一时间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提升灭火自救能力,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闽南科技学院副院长张杰如是说。

当天,闽南科技学院还与南安市公安消防大队签署合作共建协议,南安市公安消防大队向闽南科技学院颁授“警校共建单位”牌匾。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