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永春2018年部分重点项目竣工 国家级燃香类检验中心建成投用

2018-09-27 17:53:54 潘贤利 叶国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讲解员介绍永春县水文化、水景观、水科技、水经济的新理念及该县历年来的治水进程。 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摄

永春县吾峰镇侯龙村的学生在侯龙书院再现当时的读书情景。 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摄

东南网9月27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叶国强)27日上午,位于永春县岵山镇塘溪村古街的女排精神·陈亚琼故事馆举行揭彩仪式,国家体育总局原局长袁伟民、香港奥委会会长霍震霆到场揭彩,永春县2018年部分重点项目竣工活动由此拉开了序幕。随后,吾峰镇侯龙书院、国家燃香类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福建)项目、永春县水生态文明馆项目也相继举行竣工活动。

位于吾峰镇侯龙村的侯龙书院,占地近700平方米,始建于康熙年间,是泉州市少有的、保护完好的清初园林式书院,被列入省第九批文物保护单位、省首批水文化遗产。去年,永春县投入300万元启动对书院主体重新修缮、内部文化布局布馆等工程,其中,主体修缮工程采取全揭顶、原状整修及重点修复等技术手段,再现清初书院风貌,提升书院文化旅游品牌。

位于桃城镇留安开发区的国家燃香类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福建)是全国唯一县级市场监管系统中建成投用的国家级质检中心,提供香产品质量检测及相关技术规范标准制(修)订,建筑面积6500平方米,总投资3000万元。该中心不仅拥有近700万元的先进实验仪器设备,分析精准度可达到纳克级别,还拥有一支强大的科研队伍,其中教授1人,中级工程师6人。

总投资为660万元的永春县水生态文明馆以市水文站为依托,通过室内空间交流展示、室外人文景观塑造、多媒体视听技术、水文气象观测站等,展示水生态、水文化、水景观、水科技、水经济的新理念及该县历年来的治水进程,致力打造水情教育科普基地和水生态文明宣传教育窗口。

据了解,2018年永春县实施项目184个,总投资603.8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30.89亿元,1-8月完成投资168.92亿元,已开复工163个项目,已建成投产投用(部分投产投用)项目109个。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