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女排精神·陈亚琼故事馆在永春开馆
2018-09-27 18:08:02 潘贤利 叶国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27日上午,位于永春县岵山镇塘溪村古街的女排精神·陈亚琼故事馆举行揭彩仪式,原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香港奥委会会长霍震霆到场揭彩。

陈亚琼接受媒体采访 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摄

东南网9月27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叶国强)27日上午,位于永春县岵山镇塘溪村古街的女排精神·陈亚琼故事馆举行揭彩仪式,国家体育总局原局长袁伟民、香港奥委会会长霍震霆到场揭彩。值得一提的是,为回馈家乡、感恩社会,陈亚琼现场举行慈善公益义卖品捐赠仪式,捐出2012年奥运冠军访港签名匾以及袁伟民率部分老女排队员签名的排球,将用于永春县慈善总会义卖筹集善款。

祖籍永春县岵山镇塘溪村的陈亚琼女士,是原中国女排的主力队员。她效力中国女排期间,与队友们共同拿下了第2届亚洲女子排球锦标赛、第3届世界杯女子排球赛、第9届世界女子排球锦标赛和第9届亚洲运动会女子排球赛等国际重大赛事冠军,她本人2次荣获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是女排精神的杰出代表。

女排精神·陈亚琼故事馆是全国首个女排精神个人主题展馆,总面积约500平方米,为土木两层阁楼式建筑,由中国老女排主力队员、女排精神的杰出代表陈亚琼旧居改造而成,通过对旧居原貌的复原、展品布馆以及旧居后院的荔枝公园、冠军源地的建设,充分展示中国女排自强不息、吃苦耐劳的拼搏精神及岵山特有民俗风情。

记者在该展馆看到,整个展馆分为女排精神、结缘排球、训练日记、冠军历程、队友情谊、心系故里、领导关怀、情牵香港等9个主题展室,收集了56件中国老女排和陈亚琼相关报纸杂志、照片、集锦本、连环画等珍贵实物和陈亚琼提供的80余件展品,其中,尤为珍贵的是女排首冠奖杯的复制品、11枚陈亚琼捐献的金牌和三个老女排队员的签名排球。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