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全国首个女排精神个人主题展馆 永春陈亚琼故事馆开馆

2018-09-28 07:41:17 刘益清 叶海国 康庆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全国首个女排精神个人主题展馆

永春陈亚琼故事馆开馆

开馆仪式现场,陈亚琼(左四)向永春县慈善总会捐赠慈善义卖品。

东南网9月2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益清 通讯员 叶海国 康庆平)全国首个女排精神个人主题展馆——永春陈亚琼故事馆,27日在陈亚琼故乡永春岵山正式开馆。

据悉,展馆总面积约500平方米,由陈亚琼旧居改造而成,总设女排精神、结缘排球、训练日记、冠军历程、队友情谊、心系故里、领导关怀、情牵香港、冠军源地等9个主题展室,收集了中国老女排及陈亚琼相关报纸杂志、照片、集锦本、连环画等珍贵实物展品56件。其中,尤为珍贵的是女排首冠奖杯的复制品、11枚陈亚琼捐献的金牌和3件老女排队员的签名排球。

陈亚琼出生于1956年3月,是永春岵山镇塘溪村人,1979年入选国家队。在第三届世界杯女子排球赛中被评为个人拦网第三名,被誉为世界女排“男式跨步拦网”第一人。参与了1981—1986年世界杯、世锦赛和奥运会上的中国女排五连冠,完美诠释了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的“女排精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