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领导前往南安开展第三季度活动周调研

2018-09-29 07:57:2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优化服务促发展 政企合力谋赶超

本报讯 (记者蔡紫旻)根据泉州市委、市政府关于2018年第三季度“领导干部一线办公”活动周安排,28日,市长王永礼带队前往南安,深入企业、项目一线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帮助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

明佳机械自主研发生产的汽车减震器等配件行销海外,了解到企业生产经营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王永礼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帮助企业与高校研发团队展开合作,进一步提升自主研发水平,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

受部分土地手续审批环节滞后影响,海丝冰雪大世界项目工期出现延迟。王永礼当即展开现场协调,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服务配合项目业主,倒排进度,追赶工期,盯紧质量安全关,抓紧引进配套业态,确保项目早日投用。

绿色泛家居小镇和美的智慧家居小镇项目,集采购、研发、体验、展示、总部经济等功能为一体,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拓展泛家居产业链条。王永礼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全力帮助项目争取上级资金、政策支持,协调解决用地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现场办公会上,王永礼一边认真听取企业家的意见建议,一边仔细记录,并不时与企业家互动交流:“我们会把利好政策集中汇总后告诉大家,帮企业熟悉政策、用好政策”“政府部门要主动作为,帮企业开拓国内、国外市场”……

王永礼对南安政企良性互动,合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南安经济总量大,在全市发展中的地位举足轻重。下一步,要根据泉州市委统一部署,加强指标运行调度,注重研判预警、政策帮扶、协同合作,有为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全力冲刺今年第四季度,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努力为全市赶超发展多作贡献。要创新政企互动模式,加快建立工作联系制度、问题反馈制度,对活动周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要抓紧梳理形成清单,及时分解,限期督办,做到企业有所呼、政府有所应。要战役式推进项目攻坚突破,明确目标时限,层层压实责任,加强一线督促,深入做好融资、用地等要素保障工作,全力推进“五个一批”项目梯度转化,进一步夯实高质量赶超支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