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康美有人“拐骗”学生? 原是两男恶作剧考验孩子辨别力

2018-09-29 08:21:0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有人“拐骗”学生 惊动学校和政府 原是两男恶作剧 考验孩子辨别力

事发南安康美,两男子已被进行批评教育

“拐骗”学生的消息在朋友圈炸开了锅

早报讯 (记者苏玮杰 通讯员黄艺琳 文/图)近日,南安人的朋友圈里传出有人进南安康美中心小学拐骗孩子的消息,引起了家长的疑惑和恐慌。康美镇政府、派出所和学校调查后辟谣称,此为不实消息。

26日晚,有康美中心小学的老师在微信群里发布消息称:“今天下午放学后,我校两名三年级学生原本结伴要上卫生间,在东楼梯拐弯处遇两名大人(男,四十几岁)在102和103楼梯中间截住两名学生,向两名学生说明家长派他们来接送学生回家,幸好两名学生机智避开,并于事后10分钟左右找到班主任说明事情。晚上6点多,学校多名老师在学校监控中查询不到两名男子的去向,现怀疑两名男子可能属于有准备性的拐骗。希望家长们和子女做好接送注意事项或接送暗号,并加强防拐骗教育。”

该信息发布在家长群后,个别家长误认为发生了拐骗学生事件并传播到朋友圈,引发多部门关注。27日上午,康美中心小学将此事报告康美镇政府,并向康美派出所报案。康美镇政府、派出所立即派人到校参与调查。

经康美派出所调查,进校的人员并非两名中年男子,而是两名20多岁的青年,均为本地人。当天下午,两人到学校打球,途中无聊在校内搞恶作剧,欺骗学生说是母亲请他们帮忙接孩子回家,想考考学生懂不懂得辨认是非,有没有防拐骗常识,进校并无任何恶意。镇政府、派出所已对两青年到校行为进行批评教育。查清情况后,康美中心小学立即通过微信群加以澄清,请家长勿再转发并撤销有关信息,以免引起家长和社会恐慌。同时在学生会上对两名学生的机智予以表扬。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康美镇政府联合康美中心小学,于9月27日下午2点召开辖区内各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会议,通报此次事件及处置情况,并对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和国庆安全工作、突发事件处置工作等进行再部署、再学习。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