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世界石狮同乡联谊会举行 乡贤捐资5.25亿支持家乡发展
2018-09-29 17:03:34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29日上午,第四届世界石狮同乡联谊会举行,来自世界49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名海内外石狮人欢聚家乡,共叙乡情乡谊,共商发展大计。

第四届世界石狮同乡联谊会现场 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东南网9月29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29日上午,第四届世界石狮同乡联谊会举行,来自世界49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名海内外石狮人欢聚家乡,共叙乡情乡谊,共商发展大计。

石狮有100多万名旅外乡亲,遍布世界5大洲49多个国家和地区,他们开拓创业,携手发展,在多个领域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大会期间,世界各地的石狮乡贤慷慨解囊,共捐资5.25亿元用于石狮的教育、文化、医疗、公益等事业,全力以赴推动家乡发展。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石狮建市30周年、世界石狮同乡联谊会成立10周年。作为世界石狮同乡联谊会的首任会长,石狮旅港乡贤杨孙西感慨万千:“无论你走多远,无论你多富有,最魂牵梦萦的还是我们的家乡。家乡石狮是100多万石狮旅外乡亲的心灵依归。”杨孙西表示,从海隅小镇到现代化滨海城市,石狮的蝶变牵动着海外游子的心,也让他们为家乡的发展进步感到自豪。“我现已年过八旬,但依然不变的是乡音乡情,依然不变的是对家乡的眷恋。”

“我每次回到家乡,看到的是旧貌换新颜,是日新月异的变化。可以说,石狮人民有福气、有底气,充满自豪感、自信心。”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自小生长在石狮,并于上世纪70年代到香港创业发展。石狮建市初期,许荣茂回到家乡创业,是第一个在家乡投资酒店和成片经济开发区的尝试者。“可以说,我的人生轨迹受益于改革开放的好政策,也得益于家乡石狮对我的眷顾。”据介绍,截至目前,许荣茂已在石狮投资超200亿元。去年,他还斥资10亿元建造世茂故宫海丝博物馆,博物馆将于明年年底竣工,届时,故宫博物院将每年以不同的主题在石狮办展,进一步丰富石狮市民的精神生活,同时提升石狮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在期间举行的世界石狮同乡联谊会第四届理监事就职典礼上,新任会长林嘉南表示,世界各地的石狮乡亲,有着“爱拼敢赢”的精神特质、“乐善好施”的胸怀气度和“心系桑梓”的赤子情怀,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作为第四届世界石狮同乡联谊会会长,林嘉南将秉承世界石狮同乡联谊会的宗旨,充分发挥联谊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广大侨亲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寻找合作发展商机,继续谱写海内外石狮侨亲携手合作的新篇章。

“多年来,志在四方的石狮儿女无论身处何处,始终搏动着一颗爱国爱乡的赤子之心,不忘‘摇篮血迹’之地。”据中共石狮市委书记朱启平介绍,建市以来,海内外石狮乡亲心系桑梓、无私奉献,或捐资公益,或投资兴业,或牵线搭桥,或献计献策,不遗余力帮助家乡发展。此次大会就是要搭建一个平台,进一步促进海内外石狮人的大团结、大融合,汇成一个共同的朋友圈,进一步汇聚侨智侨力,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激活民营经济源头活水,把全世界的石狮人都动员起来建设石狮。

当天,大会还为6名第二批“石狮市荣誉市民”颁发证书,并举行石狮市教育基金会授牌仪式和公益捐赠仪式。

中共泉州市委副书记陈奕辉(图右)为新就任的第四届世界石狮同乡联谊会会长林嘉南(图左)颁发证书 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中共石狮市委书记朱启平(图左四)为6位第二批“石狮市荣誉市民”颁发证书。 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泉州市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廖伏树(图右)向石狮市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陈贻萍(图左)授牌。 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图左)捐资2亿元用于石狮教育事业 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