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仰恩大学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考核暨表彰大会
2018-09-30 20:17: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30日上午,仰恩大学军训考核暨表彰大会在校内第三教学区田径场举行。

上午9时整,仰恩大学举行升国旗仪式。 柯晓军 摄

东南网9月30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柯晓军)30日上午,仰恩大学军训考核暨表彰大会在校内第三教学区田径场举行。

今日是烈士纪念日,在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仰恩大学全体参与人员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表示默哀。随后,仰恩大学党委书记庄哲峰在军训大队政委薛军楼的陪同下,检阅了军训方阵,拉开此次军训考核的序幕。

据了解,仰恩大学2018级新生们在为期半个月的军训中,已顺利完成队列训练、堆置学校周边地形沙盘、无线电测向、枪械分解结合、夜间长途拉练、晚间消防应急逃生演练等13个项目训练。

此次军训考核内容包含军事五项对抗比赛、军事技能考核、“雏鹰”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分队新队员入队考核、队列操考核、军体拳考核等五个项目。在军事五项考核中,新生们钻低桩网,翻高墙、射击、滚轮胎、扛圆木、灭火,动作敏捷、干净利落,出色完成了锤炼军人素质的项目;在军事技能考核中,新生们则参与了战场救护、投掷手留弹、枪械分解结合,精湛的包扎技术,精准的投掷技巧,精确的拆卸技艺,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综合军事素养。

在团队队列操展示中,受训新生分别摆出了多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时间图案。柯晓军 摄

“15天的军训生活培养了同学们严明的组织纪律和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提高了身体素质,磨练意志品质,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泉州军分区首长王永春出席今日的军训考核现场。他表示,希望同学们把这次军训当作人生一个新的起点,继续保持和发扬军训中的热情和干劲,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迎难而上、勇于创新,勇创佳绩。

“军训是国家人才培养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举措。”承训部队领导陈跃平在讲话中指出,通过军训可以学到团结协作的集体意识、雷厉风行的纪律观念、英勇顽强的作风养成、坚忍不拔的意志品质,希望同学们学习不忘国防,成才勿忘报国,在今后的学习道路上不畏艰难,挑战自我,团结互助,坚持不懈。

仰恩大学常务副校长沈毅也表示,希望同学们用军人的纪律、军人的礼仪风范、军人的吃苦精神、军人的团结友爱作风开创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考核结束后,大会对在此次军训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同时还表彰了“改革开放40年我国国防建设成就”主题演讲比赛的获奖者。

当天,仰恩大学还向承训部队、惠女水库坝区管理站、泉州市公安局、泉州市公安局洛江分局、泉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洛江消防大队赠送锦旗。

在军训大队政委薛军楼的陪同下,仰恩大学党委书记庄哲峰检阅了军训方阵。柯晓军 摄

整齐划一的军训方阵。 柯晓军 摄

“雏鹰”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分队新队员入队考核。柯晓军 摄

翻高墙。柯晓军 摄

射击。柯晓军 摄

战场救护。柯晓军 摄

枪械分解结合。柯晓军 摄

摆八卦阵。柯晓军 摄

大会对在此次军训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柯晓军 摄

仰恩大学向承训部队、惠女水库坝区管理站、泉州市公安局、泉州市公安局洛江分局、泉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洛江消防大队赠送锦旗。柯晓军 摄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