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引领文明新风尚 泉州69对新人举办集体婚礼
2018-10-01 18:07:13 薛逸群 郭子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在国庆节小长假的第一天,“相约海丝·缘定今生”集体婚礼在泉州台商投资区海丝艺术公园举行。

69对新人共走新风红毯之路。吴志勇 摄

东南网10月1日讯(本网记者 薛逸群 通讯员 郭子芳)在国庆节假期第一天,“相约海丝·缘定今生”集体婚礼在泉州台商投资区海丝艺术公园举行,69对新人接受来自全城的祝福,同时也用这特别的方式庆祝共和国69周年华诞。

在一首《好日子》的歌声中,69对新人现场走新风红毯,跨喜门,体验跨火盆、媒婆念四句、拜茶等闽南特有的传统婚俗。

此次参与活动的新人有奋战在一线的乡镇干部、军人,有来自各个企业的优秀员工,也有自主创业的有为青年,他们敢于打破常规,挑战陋习,从新从俭举办婚礼,为新时代青年树立了榜样。

集体婚礼参加者刘梅茹是一位军嫂,刚领完证,又没空办婚礼,此次活动给了夫妻俩一次难得的机会。除了结婚的新人,此次参加集体婚礼的还有一些结婚多年的夫妻,用这样特殊的方式度过结婚纪念日,进一步展示爱情、婚姻的时间厚度和广度。

在现场,记者看到一对金婚夫妻,他们孩子已经51岁。“我们在早年一代没有这样举行婚礼,就只有一个手表作为定情物,没有办婚礼,今天有这个机会来参加集体婚礼,非常感谢主办方。”集体婚礼参加者姜秀润告诉记者。

据了解,此次新型集体婚礼,采取夫妻相互对拜,相互敬茶,共植同心树等礼仪,来弘扬婚事新办,破除传统婚宴当中的铺张浪费和繁冗礼节。

新人进行对拜仪式,给彼此最好的祝福。吴志勇 摄

拜茶仪式环节,新人彼此敬茶,感恩对方。吴志勇 摄

七旬夫妇与其他新人共植爱情之树,寓意婚姻长青长久。吴志勇 摄

新人集体宣誓,倡导简朴文明新风。吴志勇 摄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