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汇集150个品牌 2018海丝(泉州)婴童博览会开幕

2018-10-01 18:09:51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8海丝(泉州)婴童国际时尚产业博览会成为很多市民国庆好去处 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摄

东南网10月1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10月1日,2018海丝(泉州)婴童国际时尚产业博览会在海峡体育中心开幕,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150个品牌,为泉州婴童产业企业、消费者搭建了集产业、消费、娱乐为一体的综合型展会平台。本届婴童博览会为第六届丰泽购物节·时尚丰泽的重要活动之一,为期三天。

泉州市丰泽区素有童装名城的称号,拥有玛米玛卡、嗒嘀嗒、皇室童缘、艾艾屋、匹克儿童KIDS等知名童装品牌。丰泽区的童装企业规模、技术装备、产品质量、设计、生产能力等在行业中处领先地位。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放开,婴童产业迎来了发展的春天,在商圈的零售业比重中,儿童娱乐、儿童教育、儿童鞋服等比重也不断增大。在今年的第六届丰泽购物节基础上,组委会还继续深化产业合作,推出了海丝(泉州)婴童产业联盟,助力产业升级转型。

丰泽区商贸业行业协会成员、海丝(泉州)婴童产业联盟、展会代表等数百人出席了启动仪式。据丰泽区商贸业行业协会副会长、中骏世界城总经理刘维介绍,依托泉州地区雄厚的产业优势和优越的消费市场,本届婴童博览会共汇集了150个参展品牌,展馆面积3500平方米,汇集了孕、婴、童相关品牌、服务机构等,为婴童用品商企搭建集商贸洽谈、形象展示、品牌推广、市场开拓、渠道营销、学习交流于一体的综合性展览平台,加强了婴童用品商家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为行业品牌化、专业化的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也将进一步提高丰泽区童装名城知名度,带动商圈婴幼儿产业的消费升级。

博览会中的趣娃玩运会 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摄

参展代表泉州市贝蓓牛母婴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德方介绍,此次贝蓓牛为了让各位到达现场的宝爸宝妈们能够挑选更多优质且性价比高的母婴产品,以满足宝爸宝妈们的需求,每个展位上的品牌都有相当优惠的活动政策。

为助力泉州婴童产业升级,本届婴童博览会还联合了华侨大学旅游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系发布《2018泉州婴童产业调查白皮书》,以及举行了贝蓓牛母婴千人博饼大赛、趣娃玩运会、宝妈微电商创业大赛、微巨星第二届童星节等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泉州婴童产业总体分布来看,全市范围内,晋江市的婴童企业数量最多,而安溪县分布的企业数量最少。无论是卫生用品行业还是童装、玩具、休闲食品行业,晋江市的企业数量最多。而洛江区、丰泽区、鲤城区、南安市的婴童产业发展情况相似,都处于迅猛发展的阶段。德化县、安溪县、永春县、泉港区四地明显处于起步阶段,并没有形成产业集聚现象。石狮市和惠安县都是童装企业最多,处于快速成长阶段。”华侨大学会展经济与管理系主任、副教授张慧调查认为,随着二孩政策开放,预计国内2018年母婴市场规模将达2万亿,近六成母婴家庭消费中,宝宝消费占近一半。1986—1990一代将推动新一轮婴儿潮。母婴行业已成为我国网购市场份额第四大行业(服装鞋包、家电类、化妆品类),过去三年,母婴行业网购规模复合增长率高达57%。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