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首届(福建)永春东关食材节在东关桥头启幕

2018-10-01 22:50:01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8首届永春食材节于在永春县东关镇的千年古桥——东关桥头启幕 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摄

游客挑选永春食材 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摄

东南网10月1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今天上午,2018首届(福建)永春东关食材节在永春县东关镇的千年古桥——东关桥头启幕。

“永春美食多,首先因为食材好”!这段永春广为人知的话,令永春人由衷地自豪。永春县域各个乡镇拥有很多独具特色的生态农副产品,大多坚持传统乡土方式而生产,具有原生态、天然绿色、鲜美可口、品质上佳、货真价实的特点。

本届永春食材节,是为了响应“中国农民丰收节”的设立而举办的,以最接地气的“赶圩”式农副产品展览会、结合丰富多彩的乡村文化旅游活动,旨在推介永春县域的生态农业品牌和生态农副产品,带动乡村旅游的发展,促进农民朋友丰产增收,推动永春县域的乡村扶贫工作。同时,结合线上线下的互动,实现永春食材节的在地化、常态化,打造区域性乡村旅游品牌活动。

“东关好食材”闽南民俗大集市,从东关桥头沿村道绵延两三百米,两侧的摊位依次排开,永春本土特产琳琅满目,上千种各类特色食材鲜香诱人,戏台上的闽南传统戏曲韵味绵长,印尼舞蹈充满异域风情,特别引人注目的是戏台旁的几口柴火灶大锅,肉香扑鼻,一碗碗卤猪肉、白番鸭肉,让人忍不住要大快朵颐一番。不少来自厦门、泉州市区的游客三五成群地在集市上穿行,在摊位挑选各式土特产品、特色食材。

据悉,2018首届(福建)永春东关食材节将持续至10月20日,天天均可“赶大集”,“东关家宴”美食汇、“东关好食材”闽南民俗大集市、东关乡土文化展览及民俗表演、千年古桥水仙茶会等多个子活动,犹如一场乡村旅游的饕餮大餐,让游客大饱眼福、大饱口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