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出动警力1800多人次 国庆假期首日泉州市道路交通总体平稳

2018-10-01 22:52:53 潘贤利 赵美缘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庆假期首日,交警部门突出对国省道、市区主要道路交通堵点及景区周边道路的疏导、管控。 交警供图

东南网10月1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赵美缘)记者从泉州市交警支队获悉,国庆假期首日泉州市道路交通总体平稳。泉州市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出动警力1800多人次,加强对重点车辆的检查和重点人员的安全警示,突出对国省道、市区主要道路交通堵点及景区周边道路的疏导、管控,立足岗位为民服务,全力以赴保障道路交通安全顺畅。

国庆假期首日,泉州中心市区交通总体平稳,市区中骏、万达商圈及大坪山公园景点周边道路车流、人流集中,交通流量剧增。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加大对高速出入口、国、省道沿线和通往旅游景点的道路及交通流量集中路段的疏导管控,永春、南安、安溪等交警大队针对辖区高速管制分流,组织民警和协勤人员上路疏导交通,保畅道路通行。

交通违法要不得,平安是最近的路。9月30日以来,泉州各地公安交警部门结合开展夜查统一行动,严查酒驾醉驾、超员超速、涉牌涉证、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共查获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050多起,其中酒驾37起,醉驾9起,超员230多起,涉牌涉证交通违法460多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320多起。

除了保畅道路通行外,交警部门也积极帮助遇到困难的群众。10月1日下午,一游客带小孩在黄金海岸游玩,其小孩突发抽搐,该游客因紧张害怕,再加上抱着孩子奔跑的因素,导致腿脚抽筋开不了车,石狮交警大队执勤人员及时用警车送孩子到医院救治。

针对市民国庆假期出行,泉州交警建议,市民尽量减少高峰时段出行,避免“明知前方堵,偏向堵方行”,尽可能避开易堵点段和高峰时段;外出旅游宜以短途出行、市区游玩为主,尽量选择辖区普通公路国省道和城市快速路通行,避免区间交通流与长途跨境流量汇聚,产生拥堵和延误。此外驾驶员要依法遵规驾驶,服从指挥。不超速、不超员、不疲劳驾驶,不驾车观看手机,严禁酒后驾驶,严禁占用应急车道,一旦发生拥堵,需服从交警指挥,有序排队依次通行,发生交通事故,按照规定选择快处快赔,快速撤离。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