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围绕产业城市生态民生等展开布局 泉州推动落实赶超目标

2018-10-08 07:42:2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生态+”优先行动

构建山水田园城市

实施“生态连绵带”建设行动,依托自然山水脉络,用绿道串起山林、水体、湿地、田园等自然资源,推进生态屏障区、生态廊道区、生态体验区建设,重点以“一环、一湾、十廊道”为骨架,加快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多组团集约紧凑发展的生态城市布局。

制定“生态连绵带”规划技术“泉州标准”,建立与之相适应的市县统筹协调机制和评价考核指标。深化晋江、洛阳江两岸景观环境整治,开展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和城乡重要通道沿线环境整治。全面推进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梯次推动乡村山水林田路房整体改善。

民生福祉增进行动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放在优先位置。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推进普通高中教育优质、特色、多样化发展。推进职业院校基础能力建设计划,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支持在泉高校更好更快发展。

组建城市医疗集团县域医共体

打造更加公平惠及全民的健康泉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实施公立医院“暖心服务”三年行动。扩大优质医疗资源供给,以医联体为突破口,组建城市医疗集团、县域医共体、专病专科联盟;完善医疗资源整合共享、分级诊疗体系。落实政府办医主体责任,加快市、县医疗重点项目建设,力争至2020年每千常住人口医疗卫生机构床位数达5.86张。

建立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

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建立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推动高校毕业生、退伍军人和城乡就业困难人员,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全面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

探索推广精准扶贫与双拥共建“闭合”模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精准脱贫政策不变、力度不减,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制,细化帮扶措施,实施“百企帮百村”“百会扶百村”“百侨助百村”“雨露计划”等特色帮扶,探索推广精准扶贫与双拥共建“闭合”模式。

接下来,泉州努力实现这些“小目标”

打造全国重要的民生消费品制造基地

争创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

打造国内一流、世界先进的石化产业基地

打造全国重要的轻工智能装备产业基地

打造全国重要的半导体产业基地

创建“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城市”

建设世界海丝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

建成数据强市、“云上泉州”

打造东南沿海最大的内贸集装箱、散杂货枢纽港

打造中小城市和城镇协调发展的中国样板

争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打造福建省南部区域医疗中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