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各级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编制年底前基本完成

2018-10-08 07:47:3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各级乡村振兴规划编制年底前基本完成

本报讯 (记者游怡冰)近日,记者从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上获悉,下一步,泉州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将以强有力的政策措施,广泛调动各方资源和力量,确保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在规划引领方面,泉州市将坚持“五个留”(留白、留绿、留旧、留文、留魂)的规划理念,加强规划实施管理,增强规划实施权威性、严肃性、连续性,确保规划一以贯之,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市发改委将牵头制定好《泉州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12个专项小组将制定完善具体的实施方案。各县(市、区)将编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并指导各乡镇因地制宜制定实施方案,在今年12月底要基本完成各级规划编制任务。

在拓宽资金渠道方面,省级财政每年共筹集44.5亿元用于保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四好农村路”建设、村级组织运转保障和扶持年经营收入10万元以下的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泉州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将积极争取中央和省上乡村振兴的扶持政策和项目资金。市县两级财政在设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资金和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金的基础上,探索建立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长效机制,改革和完善农村投融资体制,切实提升支农政策效果和支农资金使用效益。

同时,泉州市将继续充分发挥民营企业、海外侨亲的优势,实施“三百工程”(百企帮百村、百会扶百村、百侨助百村),携手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工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