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石狮三年内实现农村社区老年协会建会率达95%

2018-10-08 07:57:49 林富榕 林建雄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石狮出台城乡社区老年协会三年建设实施方案

三年内实现农村社区老年协会建会率达95%

东南网10月8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林富榕 通讯员 林建雄)为进一步推动城乡社区老年协会建设,日前,石狮市出台《城乡社区老年协会三年建设实施方案(2018-2020)》(以下简称《方案》),将通过三年努力,实现石狮市农村社区老年协会建会率达到95%,城市社区老年协会建会率达到90%,规范化城乡社区老年协会达到80%。

《方案》指出,石狮市将从健全组织机构、登记备案完备、规章制度规范、基础设施完善、经费来源稳定、作用发挥明显、监督管理有效等七个方面加强城乡社区老年协会的规范化建设。其中,《方案》明确,基层老年协会须有固定的办公场所和活动场地,办公场所应不少于20平方米,室内活动场所应不少于80平方米,室外活动场所不少于150平方米。老年人活动场所及设施设备管理规范,环境整洁卫生。配备5种以上文化娱乐设施、3种以上适合老年人阅读的书刊报纸,有老年人健身运动、康复器材,同时具备日间照料功能。

根据《方案》,将通过开展基层老年协会规范化建设,着力加强基层老年协会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和阵地建设,努力把基层老年协会建设成为组织健全、功能完善、充满活力、作用明显的老年群众组织,为推进石狮市基层老龄工作和促进社会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