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国庆期间接待游客超400万人次 比增21%

2018-10-08 11:31:22 谢玉妹 林志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8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林志华)记者从泉州市旅发委获悉,2018年国庆假日期间,泉州共接待游客417.18万人次,比增21%,实现旅游收入38.69亿元,比增23.9%。

今年国庆假日期间,泉州市天气晴好,秋高气爽,为游客出行提供了良好条件。

闽南美好生活嘉年华掀起泉州古城“大狂欢”

泉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人文风情频频亮相央视,“海丝泉州”旅游品牌深入人心,来泉探寻海丝之旅的游客越来越多。为进一步丰富市民和游客文化旅游生活,由泉州市旅发委、泉州市文广新局共同打造“清新福建·海丝泉州”首届闽南美好生活嘉年华,于10月1日盛大开幕,60多项旅游主题活动将在10月陆续举行,海丝文化旅游再次吸睛。

国庆假期,泉州市古城文化旅游景区以其历史文化积淀和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聚集人气,受到游客追捧。泉州古城以新老交织,新旧共融为主题,在金鱼巷、古城西街小广场、古城新门文旅街区、1915艺术空间、陈光纯故居等五个古城同时开展“润物无声”国庆展览活动,为市民游客带来文化盛宴。

“旅游+互联网”经营的新模式、新技术的应用也提升了假日旅游出行质量。据悉,泉州以小程序形式整合古城美食、民宿、非遗、演出、咖啡、文创等生活类企业,打造智享闽南美好生活助手。线下各大商圈抓住商机,营造浓郁的节日气氛。

嘉年华期间,泉州市各县(市、区)也为外地游客来泉旅游注入丰富内涵。据专项监测数据,10月5日—10月6日,西街人流量达13.26万人次,金鱼巷人流量为1.78万人次;国庆假日期间,开元寺共接待游客14.26万人次,同比增长31.2%;五店市传统文化旅游区共接待游客25.49万人次,同比增长49.9%。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