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国庆期间接待游客超400万人次 比增21%

2018-10-08 11:31:22 谢玉妹 林志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多项活动及优惠措施带动泉州假日旅游市场

同时,泉州市推出一系列景区门票免费、打折等优惠措施以及住宿优惠活动,为游客献上节日礼包。加之广深港高铁香港段于中秋假日期间正式通车,“港澳居民凭港澳永久性居民身份证游览泉州A级景区免门票”“多个景区对新入学泉州高校的学生实行免费门票”等各项惠民措施的推出,极大地激发了游客的出游热情,带动了泉州市国庆假日旅游市场。

国庆假日期间,泉州各地还以中国农民丰收节为契机,依托特色现代农业,开展各具特点、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全市各乡村旅游景点呈现出一派红火景象,在乡村品味家常菜、赏花摘果,享受乡村休闲带来的乐趣成为国庆假期一道靓丽风景。

随着错峰出游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部分市民改国内游、省内游为市区或近郊的都市休闲游,以家庭、亲友结伴出游的自驾游、自助游成为假日旅游的主要方式。国庆假日期间,从游客抽样调查结果看,泉州市接待的国内游客中,自助游占比超过九成。各主要景区自助游游客增多,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公园·亚洲园、月亮湾、洛阳桥、闽台缘博物馆等景区内停车场爆满,红星生态园接待游客比增达101.5%,闽台缘博物馆游客同比增长77.5%。随着9月中旬泉州水线公交接驳服务的开通,串联了西湖公园、潘山公园、田安公园、江滨体育公园等八大公园,国庆期间,前往公园观光、休闲的游客络绎不绝。

据统计,2018年国庆假日期间泉州全市共接待游客417.18万人次,其中重点监测的5家景区共接待游客77.82万人次,比增27.9%;实现旅游门票收入558.13万元,比增12.9%。从游客类型看,全市接待一日游游客和过夜游客分别为309.38万人次和107.80万人次;旅游收入方面,接待一日游游客收入19.21亿元,过夜游游客收入19.48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假日期间,泉州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无安全事故发生。截至10月7日12时,全市共接到7件旅游投诉,均已处理完毕,旅游投诉处理高效、快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