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安溪凤山社区:打开手机APP 党员志愿者在身边

2018-10-09 08:25:57 刘益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安溪凤山社区创新“互联网+党建”“互联网+社区”便民服务模式,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打开手机APP,党员志愿者在身边

东南网10月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益清)“这个手机APP,又新奇又好用,给我们老年生活带来很大方便。”国庆前夕,安溪县凤山社区80岁的李奶奶这样对前来采访的记者说。

李奶奶是凤山社区的空巢老人,8月初的一个晚上,她正在厨房做饭,家里突然停电。不知所措之际,她想起社区党支部书记陈秀珠曾告诉她,只要遇到麻烦,就打开“凤山红”APP。于是她拿出手机打开APP,摁下“求助”键。不一会儿,社区党员小张就赶到,很快找到停电原因并修复电路。

凤山社区成立于1995年,是典型的山区县城镇社区,现有居民4900多名,有一半居民在外工作、创业,需要帮助的空巢老人、残疾人、高龄老人数量不少。凤山社区党支部从服务社区群众的实际出发,力推互联网与基层党建和社会管理工作深度融合,创建“凤山红”社区党建微平台,创新“互联网+党建”“互联网+社区”便民服务模式,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凤山红”社区党建微平台于今年7月2日正式上线。“凤山红”党建APP根据社区不同人群的服务、救助需求,设定群众版、党员版、快捷版。平台首页设有社区党建、社区服务、社区综治、党居务公开、党员积分、党员会议直通车等9个板块。对社区80周岁以上的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等群体,为他们免费发放手机并安装快捷版的APP,在紧急时刻只需要按下快捷键即可发出求助信息,周边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接到信息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提供无偿服务。

据悉,为了更好服务社区群众,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员就在身边,凤山社区党支部把“凤山红”APP的接单上门服务,作为年度考核党员干部业绩的一项重要指标,通过建立“凤山社区党员干部志愿服务”台账,细化积分准则,推行季度考核,让每一位社区党员干部都成为名副其实的志愿者,实现“党员精准服务”目标,发挥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强化“凤山红”APP扮演“居民生活助手”的同时,凤山社区党支部让微平台巧妙扮演“党务工作抓手”“党员学习帮手”角色,定期发布社区党建新闻、学习视频、学习任务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同时实现党费收缴、发展党员、社区经费开支、党员积分管理等党建工作透明化。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