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南安霞美入选泉州市首批特色小镇扶持创建试点

2018-10-09 09:23: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霞美入选泉州市首批特色小镇扶持创建试点

拟投50亿元打造宜创宜业宜居宜游宜享小镇

南安市文创智造小镇一期位于霞美镇光电基地。

东南网10月9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赖香珠 李想 通讯员 连燕海 文/图)

近日,泉州市首批特色村镇扶持创建试点名单公布,其中特色小镇扶持创建点8个、特色乡村扶持创建点3个。霞美镇(文创智造小镇)是南安此次唯一入选的乡镇。

据悉,南安文创智造小镇拟在3年内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0亿元,改造提升类40亿元,其中特色产业投资占比90%,重点发展光伏、LED、电子信息等光电信息产业。

“五区两中心一园”布局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

据了解,该项目规划范围东至省道308线,西至虎头山,南至军民连心路,北至省道308线。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形态特征“小而美”,其中核心区(一期)规划建设1平方公里,二期规划建设2平方公里。布局规划“五区两中心一园”,“五区”是光伏产业区、LED产业区、光电延伸区、配套耗材区、电子信息区;“两中心”是行政商务中心、光机电贸展中心;“一园”是海丝文化创意园。

南安市文创智造小镇推行“一依托两核心”的产业总体发展定位,以泉州(南安)光电信息产业基地为依托,经济建设与文创科技两核心相结合,打造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特色小镇。

据介绍,项目规划功能结构为“两区”,即智造核心建设区、文创科技核心区。

智造核心建设区以泉州(南安)光电信息产业基地为中心,以阳光中科、成辉国际、创新大厦等组成的科技创新型产业集群,以新兴产业光电信息产业为主导产业,重点推动太阳能制造、电子通信、北斗导航为主导的高端智造产业发展。

文创科技核心区以汉侯博物馆为中心,建设文化旅游创意园,与周边九日山风景区、泉州欢乐水世界、海丝冰雪大世界共同打造霞美海丝文化旅游风景区,将陶瓷文化、生态文化与文化创意结合。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