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2018年“锦绣中华”影雕现场技能大赛惠安开赛

2018-10-09 15:09:38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8年“锦绣中华”影雕现场技能大赛在惠安开幕。 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摄

参赛选手在制作中。 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摄

东南网10月9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9日,2018年“锦绣中华”影雕现场技能大赛在惠安开赛。此次大赛作为2018年中国(惠安)国际雕刻艺术品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为了深入挖掘影雕艺术人才,推动影雕这项文化遗产在保护传承中创新发展。

惠安是一座有着千年历史的魅力城市,而影雕技艺就是深入了解和感悟惠安悠久文化底蕴的“一张名片”。影雕艺术是以绘画为基础、雕刻为手段的传统手工技艺,被誉为“中华一绝”。近年来,我国影雕艺术快速发展,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得到了许多国家元首、外国政要和艺术大家的高度赞誉,被称为“石头上的刺绣”,并于2006年与惠安石雕同时列入中国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

“当前,影雕行业后继乏人,需要社会和政府多方的重视和关心,本次大赛是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技能人才工作,加快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引导和激励影雕艺术人才努力钻研技术,不断提升技能,促进技术创新,发展壮大影雕工艺技术人才队伍,具有重要的意义。”惠安县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主任黄永群表示,通过这次竞赛活动,能激发更多的艺术工作者们自主创新,能激发更多的青少年来热爱从事影雕艺术工作。

据悉,经过此前的选拔,共有30名选手参与2018年“锦绣中华”影雕现场技能大赛,比赛将持续至12日。此次大赛由惠安县人民政府、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泉州市总工会主办,惠安县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总工会、雕艺文创园管委会筹建办承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