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第五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拉开帷幕

2018-10-11 07:36:05 刘益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举办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

5名特优选手将获“泉州市技术能手”称号

东南网10月1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益清)10日上午,泉州市第五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在黎明职业大学拉开帷幕。

该赛事由泉州市残联、市人社局主办,黎明职业大学、泉州新兴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竞赛共设置信息通信技术、服装、美术、手工艺、服务等5大类15个竞赛项目以及12个展示项目,来自各县(市、区)12支代表队共203名残疾选手参加。

通过竞赛,将产生70多个单项个人奖,成绩特别优异的5名选手由市人社局授予“泉州市技术能手”称号,部分获奖选手经过培训,将代表泉州参加福建省第六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赛会还设置团体奖、优秀组织奖、道德风尚奖等奖项。

近年来,泉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就业工作,出台了一系列帮扶残疾人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全市共扶持创建10个省级“福乐种养基地”、9个市级农村残疾人扶贫基地、11个残疾人就业创业示范点、281个“爱心小店”、12个盲人保健按摩机构和23个职业培训基地,不定期举办残疾人就业援助招聘会和职业技能培训,努力帮助残疾人拓宽就业创业渠道。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