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马伊琍肖像被侵权 涉案公司被判赔偿12.5万元

2018-10-11 08:50:2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马伊琍肖像被侵权 涉案公司赔偿12.5万元 泉州中院终审维持一审结果

马伊琍向法庭提供的证据材料

刚过去的国庆假期,由明星马伊琍和姚晨领衔主演的电影《找到你》受到极大关注,尤其是马伊琍催泪的表演打动了不少观众。昨日,记者从晋江法院了解到,由该院一审的马伊琍肖像权一案有了最终结果,泉州中院终审维持一审的结果——揭阳市某不锈钢制品公司侵权成立,被判赔偿马伊琍12.5万元并登报道歉。

案情 明星起诉被侵权 索赔115万元

2017年初,马伊琍一纸诉状,将揭阳市某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揭阳公司)、晋江市某杂厨具店(以下简称厨具店)起诉到晋江法院,状告两被告侵犯其肖像权。

马伊琍请求,两被告立即停止侵犯她的肖像权的行为,删除在互联网上含有她肖像的产品广告,销毁所有含有她肖像的产品广告和产品包装;在全国公开发行的报纸上向她公开赔礼道歉;赔偿她经济损失和维权费用等共计115万元。

在马伊琍看来,自己系知名演员,参演了很多电视剧和电影,具有较高知名度,其肖像有较大的商业价值。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