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省新镇省东村龙头角落 近2000名村民希望喝上自来水

2018-10-11 09:14: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不下雨多数井里没水 一口井接了11根水管

在省东村龙头,水井和储水塔随处可见,家家户户都靠井水生活。

东南网10月11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黄伟励 李想 文/图)昨日,本报报道了《南安201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今起征集》一文(详见10月10日2版),并开通渠道接收建议,通过热线、微信公众号向市民征集201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得到了市民积极响应。

“我是来自省新镇省东村龙头角落的村民,希望自来水和公交车能够延伸到我村!”昨日,有不少村民在本报微公号下方留言,希望该问题得到解决。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记者前往省东村一探究竟。

村民盼望吃上自来水通上公交车

“我们村都是吃井水,一段时间不下雨水,水井就没水抽,接着就是停水。”省东龙头村民郭绍供无奈地告诉记者,特别是今年五月、六月和七月,村里的水稻田纷纷干涸开裂,连种的西瓜苗也都枯萎了。

有着这个烦恼的不单单是郭绍供一家,10年前,郭阿婆家的水井就已抽不上水来,她只能将自家的抽水机连到隔壁徐阿婆家的水井里,“她们家水井里已有11根水管,有时候谁家晚点抽水也是没有水的。”郭阿婆说。

记者来到徐阿婆家的水井前,只见井上盖着一块石板,打开石板,里面确实有11根水管蜿蜒而出,接到附近村民的家中。徐阿婆告诉记者,这口水井有15年了,这些年陆续有村民来她家接水管,最远的是100多米外的邻居,“最近一段时间,邻居家盖房子用水多,有时候我家也是抽不到水。”徐阿婆说。

“这些井水都是地表水,也不知道干不干净,是不是有什么指标超标?即使知道也没办法,因为我们村没通自来水。”郭绍供表示,希望龙头可以尽早接上自来水,村民可以尽早吃上自来水!

此外,村民还向记者反映,希望17路公交车可以延伸到龙头,“龙头距离镇区3公里,老人家出入骑摩托车也不方面,村里的学生上学也要到镇区。”村民郑大伯表示,目前17路已经开到省东村委会,希望再延伸一段路到龙头这个角落。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