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虚浮“纸螃蟹”:1588元礼券只值300多元

2018-10-11 10:42:2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蟹市有乱象,购买需理性。

■早报记者 李菁 胡彦明 实习生 吴汉阳 通讯员 杨思默 文\图

秋高气爽的季节,正是蟹肥之际,市面上被消费者戏称为“纸螃蟹”的大闸蟹礼盒和大闸蟹礼券也“蜂拥而至”。日前,有市民向记者爆料,大闸蟹礼券存在诸多“不靠谱”,不仅价格有猫腻,还出现了提货难等问题。记者就此进行了一番市场走访——

市民爆料

一张大闸蟹礼券 取了五次才拿到货

市民蔡女士告诉记者,朋友送了自己一张大闸蟹礼券,价值299元,可领取6只大闸蟹,3公3母,这张大闸蟹券可到某餐饮经营单位领取,上面也标明了领取时间到10月底。

“从9月底到国庆期间,我一共打了5次电话,甚至直接到店里问有没有大闸蟹可以领,但是商家都说没货。明明还在有效期内,为什么没有蟹呢?后面两次,商家说领不到螃蟹的话,可以到酒楼消费,礼券可以抵300元现金。”蔡女士很是疑惑,明明是大闸蟹礼券,商家为何一再让她把蟹券当餐饮抵用券用呢?“我一度怀疑他们是不是生意不好,以卖蟹为噱头,却不进蟹,只为了吸引更多人到餐厅消费。”

对此,商家的解释是,蔡女士前来取蟹的时间已经是大闸蟹季末,没有蟹是正常的。可蔡女士却不满意这样的说法,既然商家写清了取货日期,就应该讲信用。

“最后一次打电话过去,我直接发火了,隔天他们就表示有蟹了。但是到了店里发现,没有礼盒,也不能挑,随便拿塑料袋装了几只给我。回家一煮,品质很差,和菜市场普通的低价毛蟹没什么区别。”蔡女士提醒大家,购买大闸蟹礼券还是谨慎为佳,以免遇到取蟹难、蟹品差等问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