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古城深度体验 一起探寻城南的文化瑰宝

2018-10-11 17:22:48 潘贤利 洪婉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准备出发,和城南来一场神秘撩人的邂逅。(泉州美食城供图)

走近黄雪珍故居 (泉州美食城供图)

东南网10月11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洪婉婷)泉州首届闽南美好生活嘉年华让泉州市区都“燃炸”了,西街、小西埕、源和堂1916等网红打卡地也是如预料的“人从众”。“阿福趴趴走·六感海丝之旅”在国庆期间开启,在市区的人潮之间,“蔡阿福”和小伙伴们一起完成了一场走心的古城深度体验。

此次“阿福趴趴走”一共集结24名参与者,另有5名小学生随行,在泉州美食城艺游顾问——李以健老师生动的讲述中,一起探寻城南的文化瑰宝,体会作为泉州人的骄傲和自豪。从天后宫开始,到集友书屋,“阿福趴趴走”一路吸引了不少游客自愿加入队伍,认真听讲。

 “‘阿福趴趴走’只是一个开始,关于城南的风土人情,还需要我们用眼睛、用心去不断感知感受,或有所作为。”李以健说,城南的旧事很多,还需要更好的保护。一路拜访天后宫、天王宫,穿过道才巷、青龙巷,传统的院落式民居和中西合璧式洋楼有序坐落,每一座名人故居诉说着属于他们时代的光辉事迹,使参与者更能感受这里曾经的富庶繁华和历史变革。

作为泉州美食城今年推出的重磅活动,“阿福趴趴走”六感海丝之旅通过“眼、耳、鼻、舌、身、意”六感深度体验,目的在于泉州非遗文化中那些很有温度的技艺、体验最地道的泉州本土文化,并能够进一步助推将泉州美食、古城特色、人文历史、民俗文化等独特的旅游资源与多元的文化结合,展现泉州旅游文化的无限魅力,唱出泉州文化的独特腔调。“此次活动虽然以‘眼’为主题,还特别增设美食体验环节,希望在国庆假期给泉州市民带来不一样的度假方式。”泉州美食城相关负责人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