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奶奶义工团”很享受行善过程 想一直做到做不动

2018-10-12 08:59:08 邹思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由奶奶组成的义工团 几年来帮助数百贫困户

资金来源有了,奶奶义工团就将整个市区分为几个片区,每个片区有领头的、管账的……领头人到自己所在的片区摸排贫困户,提前上报,到了年底集体组织慰问。负责管账的杨贵霞告诉记者,他们去年年底就组织了一场慰问,由美林、溪美这边的负责人提前将人数报上来,再由他们落实到户慰问,慰问的方式主要是给慰问金,平均每人500元左右。

据了解,几年来,仅仅溪美、柳城一带接受过帮助的人就已达数百人,后来一些其他乡镇的人也会慕名前来寻求帮助。

“除了年底这样的集体慰问之外,平常如果有人向我们申请求助,我们也是会尽力去帮。比如之前就有一个贫困大学生没钱上学,通过义工上报上来,我们去了解清楚以后,也提供了帮助。”此外,奶奶义工团还积极投身到社会义工活动中去,比如此前莫兰蒂台风给洪濑带去了巨大灾难,奶奶义工团便自发组织到洪濑大街帮忙清洗。

几年时间过去了,奶奶义工团的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老人加入这个有爱的群体,他们以隐秀寺为中心,用自己的劳动行义举种善因,她们享受这个过程。老人林淑珍说:“她希望奶奶义工团能够一直存在下去。”卢尔说:“我想要做到自己做不动了为止,还会引导家人、朋友和我一起来做这个‘终生事业’。”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