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举办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纪念大会
2018-10-12 11:19:19 陈诗婷 林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12日上午,泉州市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大会暨“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队日活动在泉州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举行。

少先队员们庄严宣誓。东南网见习记者 林婕 摄

东南网10月12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见习记者 林婕)“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今日上午,泉州市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大会暨“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队日活动举行,泉州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操场上,1000名少先队员重温誓词。

“最美的诗行献给你”、朗诵《星星火炬的召唤》、闽南童谣《中华好儿孙》……少先队员们为活动准备了精彩的节目。值得一提的是,大会邀请了泉州市优秀少先队员讲述或展示自己的创优事迹,他们以队员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示自己的心路历程,号召队员们争创优秀,做新时代好队员,感染了在场每一位学生。

主办方还发动全体少先队员积极参加由学校大队组织的“最美的诗行献给你”诗歌创编活动、“向阳花儿开”手绘明信片征集活动、“百灵声声唱”快闪小舞台、“红领巾相册”——我们在队旗下合影活动等。据了解,泉州市少先队成立以来,已经开展了“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创建动感中队”等主题鲜明、生动活泼、丰富多彩的教育实践活动,形成了积极强大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我市少年儿童是健康向上、全面发展的一代,少先队事业是蓬勃发展、充满活力的事业。”泉州团市委副书记徐悦致辞时对全市少先队员和少先队工作者寄予了厚望,他表示,希望辅导员们能够以泉州市团十七大的精神为主线,以创建“五度少先队”为目标,立足新课纲,落实新常态,把准新脉搏,力争提高业务水平;同时一如既往把爱心和热心献给孩子,把智慧献给红领巾事业,做少先队员的亲密朋友和指导者。希望每一个少先队员都能树雄心、立壮志,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社会主义建设时刻准备着。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泉州市委、泉州市教育局、泉州市少工委、丰泽区团委、丰泽区教育局主办,泉州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承办。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