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闽南科技学院上千名学生晨读 助推校园学风建设

2018-10-12 16:53:23 陈范武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学生在操场晨读(林嘉欣 摄)

学生在操场晨读(林嘉欣 摄)

东南网10月12日讯(通讯员 陈范武 本网记者 谢玉妹)国庆小长假刚刚结束,闽南科技学院“00后”新生迎来了大学第一课。清晨7点,操场上聚集了上千名同学,他们三五成群,手握书卷,或坐或站,有的朗读课文,有的背诵单词,郎朗书声响彻校园,美好的一天就在晨读中开始了。

2018级新生陈云朝起了个大早,在田径场的石阶上开始了他的晨读时间。“军训期间我就注意到每天清晨都有晨读的同学,那种分秒必争的学习状态跟我想象中大学的悠闲形成巨大反差,我决定要坚持这种良好的行为,期待晨读能给我带来更好的体验。”

相比新生们对晨读的新鲜感和好奇感,2016级英语专业陈楠楠已经坚持晨读到了大三,“作为英语专业学生,晨读是我保持精气神的源动力,也是我提升英语朗诵水平的重要途径,我们英语老师每天都会下来指导,让我充满了学习的热情。”

“晨读是闽科的传统和特色,重在学生励志品质的养成。‘00后’新生给晨读注入了一股新的气息,希望他们能持之以恒,建立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为大学四年的学习成长和发展成才奠定坚实基础。”闽南科技学院副院长张杰表示,晨读在学生学业的提升上起到了显著作用,学院也在不断地创新开展活动的方式,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参与的热情和积极性。

晨读活动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据悉,闽南科技学院拟计划将晨读记录到日常课程体系中,并作为考评参照指标,激励更多的学生加入到晨读的行列中,进一步助推学院良好校风学风建设,培育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和塑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