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穿梭古城全民健身 探索泉州·中国(泉州)全能定向公开赛举行
2018-10-13 20:40:27 薛逸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活动吸引了厦漳泉地区乃至全国各地近两千人参与,所有选手以四人一组为单位,根据地图规划路线完成任务。

参赛选手到达比赛主线点开元寺。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摄

东南网10月13日讯(本网记者 薛逸群)今日,探索泉州·中国(泉州)全能定向公开赛在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开赛。活动吸引了厦漳泉地区乃至全国各地近两千人参与,所有选手以四人一组为单位,根据地图规划路线完成任务。

开幕式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身着统一的T恤衫,展示着各自队旗,在一起热身之后,按顺序出发,开启一场古城文化之旅。现场还设置了滚动抽奖、cosplay等趣味互动环节。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历时一个多月的精心搜集,选取了分布于泉州市区内的近两百个点标。活动在往年定向赛基础上进行全面升级,打破原有例行的路线规则——所有点标不再规定路线,设置点标地图及主支线任务规则,选手可根据自身需求自由组织比赛路线。在点标任务之中,力求让泉州人、新泉州人和外来游客认识泉州,了解泉州的古往今来,树立泉州城市名片。

这近两百个点标涵盖了泉州极具代表性的历史文化建筑和特色食品,其中涵盖具有宗教特点的历史文化建筑泉南基督教堂、开元寺、清净寺等,亦有新一代泉州的记忆——飞天迎宾城雕、华侨新村等,串联泉州过去与现在,古城新貌通过特色的城市文旅路线在本次定向赛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本次活动由泉州市体育局、泉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鲤城区人民政府、泉州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泉州环湾文化体育投资有限公司承办,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泉州市定向运动协会协办。

参赛选手绘制队旗。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摄

工作人员带领大家跳赛前热身操。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摄

参赛选手打卡出发并领取比赛地图。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摄

参赛选手领取比赛地图后一起研究比赛路线。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摄

现场cosplay表演 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摄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