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福建恒安心相印职业女子篮球队主场落户晋江

2018-10-14 08:09: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建恒安心相印职业女子篮球队主场落户晋江签约仪式现场。(秦越 摄)

东南网10月14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12日,福建恒安心相印职业女子篮球队主场落户晋江签约仪式暨福建恒安心相印女篮2018-2019赛季发布会在晋江举行,标志着福建恒安心相印职业女子篮球队训练基地和WCBA联赛主场正式落户晋江。晋江由此成为全国首个拥有男女职业顶级联赛球队的县级市。

据了解,福建女篮建队60周年,多年来始终坚持以小打大,以快制高,快速、灵活、准确的技术战术风格的打法,是一支具有南派风格的老甲级劲旅,深受广大球迷喜爱。1989年福建恒安心相印职业女子篮球队获全国女子篮球锦标赛第四名,2005-2006获得全国女篮甲级联赛第五名,也曾为国家队输送多名优秀运动员。

作为福建篮球历史上最优秀的运动员之一,有“福建球王”美称的龚松林是福建晋江人,曾多次入选男篮国家队,也曾入选CBA全明星,有着坚实的执教基础。据他介绍,本赛季,福建恒安心相印职业女子篮球队全队平均身高180厘米,平均年龄20岁。此外,根据引援计划,此次引进了台湾球员杨雅惠和美国球员爱丽莎-芮内-德沃妮。“两位有着丰富的比赛经验,相信她们的加入将进一步增强球队实力,让我们更有信心冲击联赛。”

近年来,晋江的体育赛事特别是篮球运动蓬勃发展,体育产业发展强劲,体育人才辈出,体育氛围更是浓厚。创立于1999年的福建浔兴男篮,主场落户在晋江祖昌体育馆,至今已有19个年头。

如今,晋江正大力推动体育产业发展和体育城市建设,致力于把晋江打造成海峡西岸独具魅力活力、宜居宜业的体育之城。在晋江,各类体育场地有2600多个,平均每万人拥有体育场地12.69个,注册在案的体育社团有98个,每年举办篮球、排球、足球、游泳等群众性体育赛事2000多项次,中学生体育赛事1000余场。尤其是篮球,可以说是全民运动,家家户户都有篮球选手,每个学校都至少有一支篮球队,每年组织的规模性篮球比赛近千场。

“体育运动给晋江带来了活力,体育产业则赋予晋江魅力。”晋江市副市长王海飞表示,晋江这座体育城市期待更多的激情与活力在这里碰撞,给体育文化、体育魅力一个更大的展示舞台,本次恒安集团和福建女子篮球队的签约再一次佐证了这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