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梅岭街道桂山公园内水库清淤 白鹭成群嬉戏

2018-10-15 08:38:12 赖自煌 秦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桂山水库清淤 白鹭成群嬉戏

八仙山、绿洲、敏月公园等也将开展环境整治

东南网10月15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赖自煌 秦越 文图)前日上午,晋江梅岭街道桂山公园内,成群白鹭聚集嬉戏、觅食(如图),引来不少市民前来围观、拍摄。

原来,桂山公园水体生态修复工程日前启动,目前正进行水库清淤作业,原有库水抽干后,这里暂时变成一个“湿地公园”,这才引来了大批的白鹭前来觅食。

“虽然水库启动整治前,偶然也可见白鹭在公园内嬉戏,但数十只白鹭齐飞的壮观场面还是比较少见的。”带着孙女专程前来看白鹭的庄老伯说,能在市区公园见到这么多的白鹭,说明晋江的生态环境有了很大的提升,希望水库整治后还能引来更多鸟类聚集。

据了解,桂山公园水体生态修复工程将分阶段进行,除清淤和更换清水外,还将完全堵截水库周边的所有排污口,最大限度减少水库外源污染;同时,采用技术手段及补植水生绿植等方式,促使水库活水循环等。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推动水库周边人居环境提升。

梅岭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桂山公园水体生态修复一期工程预计年底前可完工,下阶段,街道还将配合晋江市政园林部门,对辖区八仙山、绿洲、敏月等其他公园进行环境整治提升,切实推动晋江城乡人居环境不断改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