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跨越时空展示海丝风采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向大海》首演

2018-10-15 08:57:0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演出现场

昨晚,由泉州市闽南民间歌舞传承中心精心打造,邢时苗、高山等国内著名艺术家共同创作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向大海》,在泉州梨园古典剧院剧场首次对外演出,全新的演绎给人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受,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

据悉,《向大海》今晚还将作为泉州市第33届戏剧会演开幕式演出,在梨园古典剧院剧场再次上演。

再现“涨海声中万国商”盛况

整场演出由合唱与舞蹈《向大海》拉开序幕,共有11个篇章,由歌曲《造船歌》、音乐短剧《市井十洲人》、女声独唱《海上花》、女子群舞《金色的海》、情景表演与合唱《风暴》、男女声二重唱《思念》、男子群舞《正是扬帆时》、男声独唱《我们拥有未来》、领唱合唱《中国启航》等层层递进,再现了刺桐港“市井十洲人,涨海声中万国商”的繁盛景象,诠释了海上丝绸之路厚重的人文历史,从多个角度展现了闽南特色的民俗文化和泉州先辈们特有的爱拼敢赢的海洋精神、敢为天下先的经商精神和诚信、谦恭、团结、拼搏的晋江精神。

据介绍,《向大海》整剧将闽南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音乐、舞蹈及海丝沿线亚洲各国文明、艺术特色融入其中,让人时而如沐唐律宋韵之遗风,时而身处异国他乡的情调,时而身处海啸狂风感受人与自然惊心动魄的博弈,集激情、感动、乡音、乡情于其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